法米尔刘宏烨:品牌建设需要从消费者需求出发

2011-08-17 19:59:00  房天下 朱会楠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8月17日-19日,房天下报道团同时亮相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家居软装饰博览会,在及时报道展会动向、关注新品面世的同时,倾听发自中国墙纸领军企业老总的心声。法米尔壁纸总经理刘宏烨在展会现场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时表示,品牌建设需要从消费者需求出发。

采访背景:

“买放心房、装放心家”是每个置业人心底的最强音!作为全球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房天下有责任把家居行业最的品牌、产品、服务推荐给广大业主。2011年5月至8月房天下在310城同步举行“中国购房者家居品牌”系列活动,活动通过消费者意愿调查与品牌多维度调研,综合评选出2011年中国购房者的家居品牌。8月至9月,房天下携手家居品牌举行发布会,并在310城联合巡演,打造中国家居建材品牌2011夏季璀璨盛宴,开启中国家居品牌时代!

步入2011年,央行多次加息、房地产持续调控,频发的货币政策和上游冷淡的房产市场让高速奔驰近十年的家居市场回归理性发展期。与此同时,也有人把2011年称作为壁纸年。在经历了30年的淬炼之后,中国壁纸行业攻克了工艺、规模化生产的种种难关,从仅仅依靠国外品牌满足内需市场,到填补市场空白,更进一步地站上了世界壁纸业的舞台。

8月17日-19日,房天下报道团同时亮相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家居软装饰博览会,在及时报道展会动向、关注新品面世的同时,倾听发自中国墙纸领军企业老总的心声。中国壁企是否能摆脱“世界工厂”的魔咒,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全球化道路呢?征战全球市场,中国壁企准备好了吗?

法米尔壁纸总经理 刘宏烨

采访嘉宾:法米尔墙纸总经理 刘宏烨

记者: 朱会楠

【房天下】:刘总,您好,欢迎您接受我们房天下的这次采访,这是您第几次参加壁纸展?

【刘宏烨】:我是第九次参加,以前我们的品牌作为琥珀参加壁纸展,今年我们由琥珀这个名字更改为法米尔,今后可能都会沿用这个名字作为品牌,我们做壁纸也是很多年了。

【房天下】:就这次展会从整体来讲您觉得有什么亮点?

【刘宏烨】:这次展会的亮点有很多新产品,有很多新工艺,新技术,在某些方面比国外的产品还有一些提高。

【房天下】:就法米尔来讲,本次参展的产品来讲有什么主打产品和主推产品?

【刘宏烨】:法米尔这一次推出无纺丝和无纺布系列,这些品牌一方面适合中层客户,另外推出适合于高端客户的具有手工工艺的无纺丝和无纺布系列,比如说钻石的工艺,或者是珍珠的工艺,我们都用手工把它做上去。

【房天下】:中国墙纸的技术现在基本上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是原创这一块还是有些不足,你对这个现状怎么看?

【刘宏烨】:原创我觉得大家要去思考,国外墙纸技术要比我们领先一百多年,但是我们可以在学习国外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思维,发挥自己在艺术上面的追求,然后达到我们的目标。

【房天下】:现在就壁纸的市场现状来讲,保障性住房,还有旧房翻新这一块已经占了比较大的比例,您觉得它将对墙纸的市场走向有什么样的影响?

【刘宏烨】:影响是非常大,因为现在房地产利润在不断的下降,要提高利润就要推出非毛坯房,通过非毛坯房给人们提供更方便的居住条件,在销售上面更有一些帮助,所以说我觉得墙纸跟非毛坯房的配合,包括翻新房的配合,我们都有一些计划在推广。

【房天下】:我们现在国内市场上墙纸的品牌还是比较多,但是都是一些小的品牌,强势的企业不多,您觉得壁纸的企业应该怎样规划自己的品牌发展战略?

【刘宏烨】:我觉得品牌多这个概念,在中国来说还是不算多的,因为中国人比较多,市场比较大,有一点很重要,一个品牌要做好,它必须心里想着消费者,选择消费者的品牌会做得比较好,就要根据消费者所需要的市场,需要的装修风格去追求,然后不要一味为了赚钱去做自己的品牌。贴近消费者,对于我们来说品牌方面就比较成功了。

【房天下】:非常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