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氏壁纸卓容光:中国墙纸征战全球还需时间考验

2011-08-17 09:43: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在经历了30年的淬炼之后,中国壁纸行业攻克了工艺、规模化生产的种种难关,从仅仅依靠国外品牌满足内需市场,到填补市场空白,更进一步地站上了世界壁纸业的舞台。然而,中国壁企是否能摆脱"世界工厂"的魔咒,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全球化道路呢?征战全球市场,中国壁企准备好了吗?

【采访背景】:“买放心房、装放心家”是每个置业人心底的最强音!作为全球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有责任把家居行业最的品牌、产品、服务推荐给广大业主。2011年5月至8月搜房网在310城同步举行“中国购房者家居品牌”系列活动,活动通过消费者意愿调查与品牌多维度调研,综合评选出2011年中国购房者的家居品牌。8月至9月,搜房网携手家居品牌举行发布会,并在310城联合巡演,打造中国家居建材品牌2011夏季璀璨盛宴,开启中国家居品牌时代!

步入2011年,央行多次加息、房地产持续调控,频发的货币政策和上游冷淡的房产市场让高速奔驰近十年的家居市场回归理性发展期。与此同时,也有人把2011年称作为壁纸年。在经历了30年的淬炼之后,中国壁纸行业攻克了工艺、规模化生产的种种难关,从仅仅依靠国外品牌满足内需市场,到填补市场空白,更进一步地站上了世界壁纸业的舞台。

8月17日-19日,搜房网报道团同时亮相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家居软装饰博览会,在及时报道展会动向、关注新品面世的同时,倾听发自中国墙纸领军企业老总的心声。中国壁企是否能摆脱“世界工厂”的魔咒,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全球化道路呢?征战全球市场,中国壁企准备好了吗?

【专题链接: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墙纸壁布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卓氏壁纸总经理 卓容光

采访嘉宾:卓氏壁纸总经理 卓容光

【搜房网】:卓总你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卓容光】:大家好。

【搜房网】: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卓氏壁纸吧。

【卓容光】:我们已经成立了20多年,是宁波家引入日本壁纸开始贴牌生产的。

【搜房网】:这是公司第几次参加这个展会?

【卓容光】:我们参加这个展会已经有11个年头了。

【搜房网】:我们主打产品和理念是什么?

【卓容光】:我们的产品始终在行业当中引领潮流,接受国外文化影响很多。今年我们推出了一个特别环保特别便宜的产品,价格目前在行业当中可以说是整个行业当中最环保,的壁纸。

【搜房网】:今年的展会相比之前的展会,您觉得有什么亮点?

【卓容光】:目前人越来越多,经销商越来越多,市场发展越来越好。

【搜房网】:原先这样的展会多是在北京举行,相比北京,上海的展会您觉得有什么不同?

【卓容光】:应该说每年三月份北京的展会要比上海规模大一些,人气更旺一些,因为上海的展会华东客户偏多,而北京来说,整个中国的客户会都会去,所以人气上,北京的人气会更加旺一点。

【搜房网】:上海应该也有它的优势,您觉得上海的优势是什么?

【卓容光】:上海这个地方比较时尚,推广新潮产品更加合适。因为上海展销会和北京的时间不同,北京是每年刚刚开春,所有经销商都希望寻找一个好的资源,上海也是比较好的时机,一般来说适合推出时尚和新潮的产品。

【搜房网】:现在中国的墙纸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但是在原创设计上还有一定的差距。您觉得中国做自主品牌那些方面可以推出我们中国的原创设计?

【卓容光】:这些年来,我们公司也研究了很多,中国的文化和国外有很大的差异。中国现在几乎接受所有的文化,就目前中国推广自身的品牌来说,他的市场,他的卖点,我认为会慢慢的大起来。这需要一段时间。

【搜房网】:您觉得中国墙纸行业的趋势如何?

【卓容光】:我认为市场会越来越大。因为中国的技术已经完全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且完全是同步的。他的价值和工艺都达到了世界水平,目前中国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觉得它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搜房网】:目前国家政策的调控,对下游企业有一定的影响。现在也有很多的精装修房,有,特别是保障房的建设,可以说给商家带来一些契机。中国的墙纸业如何抓住机会,抢占市场呢?

【卓容光】:对精装修楼盘我们公司非常有经验,我们做了很多年,这也是已经发展的趋势,为了不影响居民的装修,现在慢慢都开始推精装修楼盘,这是未来的趋势。现在我们和很多的大型房地产公司已经有很好的合作。

【搜房网】:卓氏壁纸对精装修还有什么大的规划吗?

【卓容光】:很多,可以说我们在宁波地区的精装楼盘,已经占有80%以上,后期会走向全中国。

【搜房网】:墙纸是从中国流向国外,之后又是国外吹来一股风才又在中国发展起来,您觉得中国应该如何应对目前的状态呢?

【卓容光】:中国在以前墙纸技术是非常领先的,而后来西方在设备、技术上有了很多的改进,包括设计方面。我想慢慢的中国还会成长起来,但是这需要时间慢慢去营造。

【搜房网】:今天我们在这里也举办了论坛,主题是中国墙纸企业如何征战全球市场。您对此有什么样的看法?

【卓容光】:目前中国墙纸销往全世界,我们公司的出口生意也非常好,但目前还没有进入到发达国家,现在也在慢慢进入美国、日本。前几年一般都是做一些中等国家,因为中国以前出口就是靠价格便宜,我相信以后这个观念会慢慢的转变。

【搜房网】:非常感谢卓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