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饰龙林枝生:整体软装成趋势 完美配搭赢市场

2011-08-16 16:3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1年8月17-19日,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墙纸壁布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举办。在经历了30年的淬炼之后,中国壁纸行业攻克了工艺、规模化生产的种种难关,从仅仅依靠国外品牌满足内需市场,到填补市场空白,更进一步地站上了世界壁纸业的舞台。

【采访背景】:“买放心房、装放心家”是每个置业人心底的最强音!作为全球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有责任把家居行业最的品牌、产品、服务推荐给广大业主。2011年5月至8月搜房网在310城同步举行“中国购房者家居品牌”系列活动,活动通过消费者意愿调查与品牌多维度调研,综合评选出2011年中国购房者的家居品牌。8月至9月,搜房网携手家居品牌举行发布会,并在310城联合巡演,打造中国家居建材品牌2011夏季璀璨盛宴,开启中国家居品牌时代!

步入2011年,央行多次加息、房地产持续调控,频发的货币政策和上游冷淡的房产市场让高速奔驰近十年的家居市场回归理性发展期。与此同时,也有人把2011年称作为壁纸年。在经历了30年的淬炼之后,中国壁纸行业攻克了工艺、规模化生产的种种难关,从仅仅依靠国外品牌满足内需市场,到填补市场空白,更进一步地站上了世界壁纸业的舞台。

8月17日-19日,搜房网报道团同时亮相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家居软装饰博览会,在及时报道展会动向、关注新品面世的同时,倾听发自中国墙纸领军企业老总的心声。中国壁企是否能摆脱“世界工厂”的魔咒,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全球化道路呢?征战全球市场,中国壁企准备好了吗?

专题报道>>中国购房者品牌之壁纸季

2011上海墙纸博览会 亚饰龙壁纸

采访嘉宾:上海亚饰龙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枝生

【搜房网】:林总你好,感谢您接受搜房网的采访,您是第几次参加这个展会的?

【林枝生】:大概有十年了。

【搜房网】:今年我们推出的主要理念是什么?

【林枝生】:我们做一种整体软装的诉求。也就是说通过整体软装的搭配,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搜房网】:能不能说一下上海的展会和北京等其他地方的壁纸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林枝生】:北京展会和上海展会都是国内壁纸行业当中规模比较大的。

【搜房网】:您从这一次展会上看到了哪些亮点?您作为一个壁纸行业的资深专家给我们分析一下。

【林枝生】:早上人多也很忙,还没有机会看别人的作品,以我自己的经验来看,现在整体软装是一种趋势,而且每一个经销商都面临比较激烈的竞争和价格战,所以如何寻找一条新出路,如何突破困境,是Asero希望提供给经销商的竞争力。

【搜房网】:中国的壁纸从西方引进之后,有一段时间发展很快,赶上了西方的发展。但是整体上来说,中国的壁纸原创性设计感少一些。您怎么看?

【林枝生】:其实我们很多作品都是买欧洲花形设计师的设计画稿,以前对颜色的把握不够。但是这几年通过购买原创设计画稿再加上国内优良的生产质量,和进口的产品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搜房网】:您认为国际市场上比较流行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呢?

【林枝生】:因为家居行业来说,家庭装修是根据每个客户层级的需求来定,所以都是都不一样的,我们做了多元化的规划和产品设计,希望可以满足每一个阶层客户的需求。

【搜房网】: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紧,对家居行业产生了影响,对一些企业影响特别大,您觉得未来壁纸行业的增长点在什么地方?

【林枝生】:虽然竞争特别激烈,但是整个市场还是成长的。必须要通过行业专业再加上整体的装饰考量,才可以把专业的体现度表现出来。通过整体配搭的专业来说服消费者,让消费者能够以平民化的价格,享受VIP级别的服务,同时让整体的搭配达到一种艺术化的效果。

【搜房网】:您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会不会影响到壁纸行业?

【林枝生】:对于绝大多数来说,肯定是会影响的。所以我也在寻求一种突破的思路,就是以窗帘、墙纸作为一种比较密切的结合,同时通过这两个元素的完美的配搭,再结合家具、饰品等其他的室内装修材料来整体运用考量,这样才可以达到一个比较完美和说服力的境界。

【搜房网】:中国壁纸行业没有特别大的企业可以在行业内起主导作用,缺少一个强势品牌。您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才可以产生一些比较强势的品牌呢?

【林枝生】:我个人认为应该是有很,很专业,很庞大的设计团队。因为现在已经不是讲求单一元素,而是整体的配搭,就像我们买原创设计稿如果说对颜色没有把握好,或者是生产工艺没有做好,还是不成功的,所以整体的考量和专业的程度是未来竞争的必须和必要。

【搜房网】:能不能展望一下企业的愿景?

【林枝生】:通过我跟我很多的经销商也好,同行也好做沟通,包括布艺行业的朋友们,所有的经销商都认可了整体软装,但是都没有把它做好。原因就是只对自己的产品比较专业,对其他产品相对不专业。所以必须要通过个别比较优势的专业跟另外一个优势专业做密切的结合,这样才能够把它表现得淋漓尽致。

【搜房网】:非常感谢林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林枝生】: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